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作坊旧桶重新用伪造商标 生产“名牌”桶装水

来源:天津网
2010年08月05日09:31
堆在仓库中的“名牌”桶装水
堆在仓库中的“名牌”桶装水

回收来的旧水桶
回收来的旧水桶

灌好水后贴商标
灌好水后贴商标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居家生活离不开桶装饮用水,很多市民信赖“娃哈哈”“乐百氏”“雀巢”等品牌,但您知道吗?市场上的名牌桶装水有些可能是冒牌货。水厂先定做名牌桶装水水桶,再聘请专人伪造商标,灌装的矿泉水、纯净水都是自来水。近日,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对一家加工冒牌桶装水的水厂进行了暗访。

  生产假名牌水工艺简陋

  这家水厂位于河北区东二经路,距离东二经路与新大路交口约30米,对面是第四中心医院的殡仪站。水厂很隐蔽,院外没有任何标志,一般人不会注意这个地方是做什么的。记者以准备开水站为名找到了老板石某,表明来意后,石某非常痛快地说:“您说要嘛水,都有。小牌子嘛,你可以任意取一个名字,(你要是想做)大牌子老百姓都认识的,就是价格高点。”

  为了让记者百分之百地信服他说的话,放心在他这里进水,石某说:“现在桶装水市场特别混乱,每个水站都可以自己去灌装水!你别看我这儿简陋,别处也都是这种工艺,这种设施!”为拉拢生意,石某还暗示记者,他在相关部门“有人”。石某说:“我能在这儿干这行,都是有‘朋友’帮忙的。大品牌(桶装水生产厂商)不允许我们这样生产,娃哈哈的牌子做大了,打了多少广告?(我也知道这样做)不合法、不合理。”

  为证明水厂的实力,对方还声称,一个名为“浩泽”的桶装水品牌,委托其进行加工生产。还有一个名为“太阳钻”的品牌,原先在二宫附近生产,现在已经由其接手,变成了他的“自有品牌”。石某声称这两个品牌都可以提供医院的检验合格证明,但始终未主动出示给记者看。

  厂房里只有两个大罐

  石某带记者参观了其“厂房”,厂房门窗敞开,记者看到只有两个三米多高锈迹斑斑的大罐。石某告诉记者,一个罐出来的是纯净水,另外一个罐出来的是矿泉水,现在正是销售旺季,两个大罐24小时不停工生产。记者佯装考察其生产条件,对生产出来的水质表示怀疑,石某说:“只有蓟县的水源是地下的,天津市内(生产加工)的(桶装水品牌)还不都是自来水过滤的!”

  石某承认,其生产的桶装水只有一个瑕疵,那就是防伪标识,真正大品牌桶装水都有2个防伪标识,桶身上一个,盖子上一个。“我不可能一桶一个防伪号,我这都是一个牌子一个号。不过你放心,老百姓不会看那么仔细!”石某称,周边一些水站和快捷酒店都在他这里购买桶装水,让记者大可放心。

  聘专人伪造各种商标

  石某还称,他的水厂生产的桶装水商标很逼真,因为雇佣了商标伪造者,会做各种商标。桶都是循环使用,两三个小工把回收来的旧桶上的商标撕下,在水池里刷,干了以后再贴上新商标。记者看到一批等待买主拉走的桶装水,上面甚至还有QS标识,确实十分逼真,一般消费者很难辨别真假。(本报记者杨雪菲)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