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日本1/6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下 为二战后最差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05日09:42
  据法国媒体8月4日报道,日本最新出炉的一份2009年统计数据显示,有将近1/6的日本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这就意味着,在这个标榜平均主义的国家里,仍有上千万民众的收入不及中产阶级收入的一半。

  在日本,如果一个四口之家的月收入为1830美元,他们就处于贫困线以下了。这些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人口主要是单身母亲、孤寡老人以及长期失业的人群,他们的生活状况特别糟糕,几乎是二战之后的最差水平。

  “我已经为一家公司工作了20多年,但因为是临时工,他们在去年3月将我辞退了……我现在只能露宿街头,”一名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40多岁中年男子告诉记者。

  日本媒体指出,尽管现任首相菅直人在多次讲话中表示,将会尽全力消除“让人民不幸福的因素”,但在上世纪80年代日本的财富泡沫破裂之后,日本民众已经习惯于不断攀升的失业率和日益拉大的贫富差距。

  菅直人此前计划实施新的养老金制度,但是自从他的政府于今年7月11日在日本参议院改选失利之后,这些法案就一直悬而未决,日本民众担心这些有利于贫困人口的新制度恐无望成为法律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