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有媒体称足疗按摩列入医保 北京市人保局辟谣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05日13:42

  有媒体报道足疗按摩列入医保项目市人保局辟谣——

  足疗走报销纯属违规

  本报讯(记者陶颖)做足疗可以走医保报销?近日有媒体作此报道。昨天下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保处表示,足疗不属于医保范畴,其纳入报销属于医疗机构的违规行为。

  近日,有媒体先后报道,称目前有正规的中医医院推出足疗、足浴、药浴等服务,而且一人一方,收费低,足疗一次15元,还可以医保报销。

  对此,市人力社保局医保处经调查了解认为,相关医院将足疗纳入报销,属于医保违规行为。目前,足疗绝对不属于本市医保报销范畴,而且近期也没有将其列入医保报销范畴的计划。

  相关部门正就此事进一步了解详细情况,待查清全部违规事实后,预计将会对相关医院作出相应处理。

  ●相关新闻

  20家工伤医疗机构改名

  本报讯(记者陶颖)即日起,北京军区总医院分院等20家工伤医疗机构的有关项目发生变更,主要涉及机构名称及地址的变化。

  市人力社保局发布通知,对20家工伤医疗机构的有关项目予以变更,如北京市化工医院改称北京市化工职业病防治院;北京胸部肿瘤结核病医院改称北京胸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口腔医院,改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二附属医院(309医院),改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9医院。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