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东部海域赤潮面积缩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5日19:05
  新华网深圳8月5日电(记者叶前)记者5日从深圳市海洋环境监测站获悉,发生在深圳东部大小梅沙海域的赤潮仍未消退,不过受影响海域面积已从之前的15平方公里减至12平方公里。

  深圳市海洋环境监测站周凯博士告诉记者,自7月31日以来,深圳东部海域发生大规模赤潮,原先比较集中地分布在大小梅沙湾内,目前,受影响海域逐渐分散,总的面积已减至12平方公里。

  由于赤潮现象主要受风势、风向以及洋流等气候因素影响,周凯说:“目前仍不能预计什么时候会完全消退,不过,如果未来下一场大雨,那么就会很快消退。”

  截至今天,大梅沙附近海域的赤潮仍未消退,大梅沙公园泳场仍关闭,但来海边游玩的旅客量并未减少。

  深圳市海洋环境监测站提醒游客,尽管这次赤潮无毒,但对海藻生物敏感的游客可能会出现皮肤过敏现象,建议游客尽量不要下海游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