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黄高速公路发生严重事故 应急通道堵塞8公里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8月06日09:36

  本网讯 (记者夏阳 通讯员周景、 郭建宝) 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应急通道是“生命通道”。可是8月5日,记者在鄂州消防支队了解到,在8月4日的一场与死神赛跑的救人过程中,这条“生命通道”竟被车辆堵塞了8公里。

  8月4日凌晨,武黄高速往黄石方向55公里处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4名人员被困。

  当日凌晨3点33分,鄂州消防官兵赶到距现场8公里处时发现,由于事故发生后道路被封锁,大量车辆被堵在高速公路上,并且应急救援通道也被车辆堵死,消防救援车根本无法前行。时间就是生命,无奈之下,官兵们只好迅速携带相关救援器材徒步奔向8公里外的事故地点。

  在事故现场,一辆满载家禽的小货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严重追尾,小货车的驾驶室受到严重挤压变形,右前车轮已被挤掉,现场满是玻璃碎片,4名被困人员已奄奄一息。消防官兵迅速利用剪扩器对车门进行破拆,不到5分钟,受到重伤的妇女被成功救出。

  对其余3名被困人员实施救援,必须将严重变形的车头进行牵引,但由于消防车辆无法到达事故现场,官兵们只好采用人工手拉的方式对车头进行牵引破拆。经过几分钟的拉拽后,车头空间逐渐扩大,随后,3名被困人员陆续被救出。但由于伤势过重,加之被困时间较长,3名被困人员最终没能逃脱死神的魔掌。

  高速公路均规划有应急车道,遇到车流高峰或因事故发生交通拥堵,广大司机朋友一定要让出应急通道,让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救护车等车辆通行顺畅,避免造成更大的事故损失。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