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英法首次派出代表出席广岛原子弹爆炸纪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06日09:42
  广岛按惯例举行纪念活动,活动在市内的和平纪念公园举行,广岛市长秋叶忠利将发表和平宣言,再度呼吁实现没有核武的世界。美国驻日大使路斯也出席仪式,美国国务院表示,路斯将代表美国“向第二次世界大战所有受害者致敬”。这同样也是美国首度派使者出席广岛原爆周年纪念。

  其实今年的纪念活动,创纪录的有74个国家表示派代表出席纪念大会,除了美国,英、法也是拥有核武国家中首次参加的3国。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首次出席在广岛举行的原爆周年纪念活动,也成为首位参加周年纪念活动的在职联合国秘书长。正在日本进行访问的潘基文向世界呼吁取消核武,并鼓励日本年轻一代成为裁军方面的领导者。潘基文还说,9月在纽约召开联合国大会期间,他将会以个人名义,建议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原爆受害地广岛和长崎。对于美国派代表出席纪念活动,外界认为美国这一举动是为进一步宣传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的“无核武世界”理念。

  美国于1945年8月6日在日本广岛和长崎投下原子弹,但是从未道歉。广岛原子弹爆炸造成约14万人死亡,并和后来的长崎原子弹袭击一起促使了日本在二战中投降。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