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期间交通违章零容忍 全力杜绝非法营运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06日09:43

  “百日会战”目标

  (一)交通违法大幅减少。城区主次干道机动车行驶守法率达到96%以上,违法停车率≤2辆/5公里,主干道交叉路口阻塞率≤2%;亚运赛会期间主干道路口、重点路口无堵塞现象。

  (二)非法营运基本杜绝。

  (三)泥头车辆管理严格。泥头车运输企业运输余泥时无违反“一不准进,三不准出”的管理规定,即没有准运证的泥头车不准进入工地;泥头车车厢密封不达要求、超载和未经冲洗干净均不准驶离工地。

  (四)道路交通畅通无阻。

  南方日报讯(记者/洪奕宜实习生/李璐钟湘琳通讯员/陈毅恩)从昨天起,广州市综治委牵头交警、交委、城管、残联等部门集中开展“迎亚运,保平安”整治交通秩序百日会战。笔者从交警部门获悉,整治期间对各类违规行为将采取顶格处理,对在禁停处随意停车的,即使有人在车内,仍将被处以罚200元扣3分的处罚。

  交通违章零容忍

  此次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严查酒后驾车、超速超载、对交通违章行为零容忍,严厉打击顶风触法、暴力抗法等行为。

  此前公安部交管局曾下发规定,对部分轻微违法行为,交警在口头告知后可予以放行,其中就包括违规临时停车、经指出后立即改正驶离的。不过从现在起至亚运期间,交警部门对诸如乱停乱放、酒后驾驶、压线行驶、随意变更车道、逆行、冲红灯、涉牌涉证等行为将一律采取顶格处理。以乱停乱放为例,在有标志标线明令禁止乱停放的区域内,如果随意乱停车,即使车里有人,也将处以200元罚款,并扣3分。“标志标线也是一种警告,所以提醒大家‘即停即走’,宁可‘人等车’,也不要‘车等人’。”广州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吴泽驹强调。

  重点打击“五类车”

  昨天上午,整治小组分赴“五类车”(电动车、摩托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人力三轮车、拼改装报废车)非法营运突出的广州大道北南方医院段、广汕路龙洞路段、西槎路、先烈东路。

  在站前路,一名男子驾驶着一辆无证残疾人三轮车,交警责令其停下,但男子非但没有停下来,反而开着三轮车朝交警直接撞了上去,造成执法交警受伤。据了解,男子姓朱,来自河南,这辆残疾人三轮车是他花了3000块钱买的,据称才开了没多久。对自己的举动,朱某辩称“并没有撞交警的意思”,只是“条件反射,看到交警就想躲”。

  在濂泉路,阿仁开着长安小货车被交警拦下,一查,其驾照已累计扣了18分。阿仁拿着今年三月份的驾照补考证明为自己争辩:“我已经补考了,应该不用扣证吧?”交警解释称,参加补考的证明并不能证明其补考通过,也不能证明被扣的分已经被撤销,依照规定不能上路。于是,阿仁的证和车也被暂扣下。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