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出席广岛原子弹爆炸纪念仪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6日11:53
  中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记者苏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0分报道,今天是广岛遭到原子弹轰炸65周年,在广岛今天将照例举行原子弹和平纪念仪式以纪念在原子弹轰炸中的死难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今天也首次出席了祈愿仪式。

  这次潘基文在广岛出席原子弹爆炸周年纪念活动,也是在职的联合国秘书长第一次参加周年纪念活动。在广岛的行程并不是潘基文在日本的第一站,他此前已经前往长崎,昨天从长崎赶往广岛。

  此这次日本整个行程中,他一直在向世界呼吁,取消核武器,并且鼓励日本年轻的一代人成为裁军方面的领导者。他还表示在9月份纽约召开联合国大会期间,他会以个人名义建议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原子弹爆炸受害地广岛和长崎。

  今天广岛举行的祈愿仪式共有74个国家参加,美、英、法三个核大国第一次参加。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美国驻日大使路斯出席仪式,是美国第一次派使者出席广岛原子弹爆炸的周年纪念。有评论认为,这次路斯的出席是为了显示奥巴马政府去核武的决心。与此同时俄罗斯、巴基斯坦、以色列和伊朗等国也都派出代表出席了今天的仪式。

  今天的纪念仪式上,广岛市市长秋叶忠利在《和平宣言》中要求日本政府脱离美国的核保护伞,站在废核运动的最前列,他第一次用广岛方言传递了核武器爆炸受害者的心情,就是为了65年前的悲剧不再重演,把今天作为新的开始,强调了实现无核世界的决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