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40℃高温下警犬立大功 大豆地捕获命案逃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6日18:07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中新网周口8月6日电 (记者 齐永 )一个多月前,郸城县虎岗乡梁老家行政村村民王某在焦作市杀人后畏罪潜逃。而令他十分费解的是其刚在老家附近出现就被闻讯赶到的鹿邑警方缉拿归案,况且还是栽倒在一条神奇的警犬手里。8月5日,在王某被移交给焦作警方时仍是一脸的沮丧和不解(如图)。

  8月3日15时许,焦作警方向鹿邑县公安局发出协查通报,称2010年6月8日上午,焦作市解放区王褚乡西于村233号出租房内发现一具腐败女尸。经侦查,最后锁定犯罪嫌疑人为郸城县虎岗乡梁老家行政村王某,潜逃之前王某曾在焦作市租房以拉人力三轮、卖水果为生。经工作确定,王某作案后现已潜逃回郸城,并将于8月3日下午骑一辆三轮车从郸城赶往鹿邑,请求协助缉拿。

  接到协查通报后,鹿邑县公安局立即组织百余名警力,带着警犬,迅速赶到鹿邑县张店镇。当民警行至张坛行政村附近时,正急着赶路的王某见有警车向他靠近,当即丢弃三轮车往路边玉米地里逃窜。由于当时天气十分炎热,气温高达40度,加上又刚下了一场暴雨,给抓捕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抓捕民警立即分成10多个小组,布网在200多亩庄稼地里进行大规模搜索。由于庄稼地里的玉米、大豆、棉花等长势旺盛,参战民警搜索了半个多小时,衣服被汗水浸透,也未见到王某的踪影。

  该县警犬中队中队长孙森见状,立即带着警犬“8号”让其嗅认嗅源,之后,警犬“8号”拉住孙森一直往玉米地深处进行追踪。两块玉米地搜索完后,警犬“8号”体力已经透支,孙森也成了“落汤鸡”。

  孙森让警犬“8号”补充点水分,稍作休息后,又急忙投入到搜捕工作之中。当孙森带着警犬“8号”走到一块大豆地时,发现豆地里有倒伏、爬行痕迹。此时,警犬“8号”兴奋异常,拉着孙森一个劲儿地往前冲。冲出约150米后,只见警犬“8”号吼叫一声,一个跃势将藏在大豆地里的王某死死咬住。犯罪嫌疑人王某终于被抓获。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