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消息

甘肃舟曲灾情:3人被埋近9小时后获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8日13:25
  中广网兰州8月8日电消息 (记者孙崇峰 通讯员皮峰) 甘肃南部舟曲县今晨突发特大泥石流灾害。泥石流冲击县城,三分之二县城受威胁,截至凌晨4点,已发现65具遗体,预计伤亡还将增加。目前通讯,交通全部中断。舟曲县城为峡谷地带,县城共4万人,加上周边人员共5万人。

  记者从武警交通第二总队作战室了解到,8月8日凌晨6时,承担国道212线改建任务的六支队舟曲项目部汇报,甘肃舟曲县因暴雨引发泥石流,舟曲县城白龙江段堵塞,形成堰塞湖 。县城低洼地段已被白龙江淹没,严重威胁县城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时30分,部队第一应急救援分队的26名官兵携装载机、自卸车等大型应急救援装备5台赶赴距离项目部34公里的舟曲县城。

  正在一线组织救援的六支队一大队大队长程五胜介绍,经过连续奋战,官兵们在舟曲县政府附近救出3名被埋将近9个小时的群众,其余抢险小组正在抢通国道212线和省道313线。

  据武警交通二总队政委张国华介绍,险情发生后,武警交通二总队迅速调集驻甘肃舟曲附近部队投入到道路抢通和人员救援工作中,主要工作是清理被泥石流阻断的国道212线和省道313线,保证救援和物资运输通道的畅通。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武警交通二总队六支队副支队长何成太带领的第二批应急救援分队 的 45名官兵,挖掘机、推土机6台,装载机5台,自卸车等大型救援机械设备正在赶赴灾区,预计今天中午12时可投入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