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关塔那摩最年轻在押者受审 已经被捕8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1日09:27
  新华网8月10日电 被捕8年后,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监狱最年轻的在押人员奥马尔·卡德尔10日开始受审。

  美军2002年7月在阿富汗东部地区与“基地”组织武装人员长时间交火,当月27日抓获时年15岁的卡德尔。美方指控卡德尔在双方交火期间投掷手榴弹,炸死一名美军士兵。

  这起案件本月10日开始审理,11日开庭辩论,审理程序预计持续大约3个星期。陪审团成员来自美国军方。

  卡德尔9日否认投掷手榴弹,拒绝接受谋杀、共谋等5项指控罪名。他的律师说,卡德尔受美军虐待,所作供述不应用作证据。不过,美国法官帕特·帕里什9日裁定,这些供述可用作庭审证据。

  卡德尔的父亲艾哈迈德·赛义德·卡德尔出生在埃及,是加拿大公民,涉嫌资助恐怖组织。检方称卡德尔是“基地”组织武装人员,但辩护律师认为,卡德尔是受父亲影响卷入战争的受害者,是“落入不幸境地的孩子”。

  不少儿童权益保护组织指责美军关押卡德尔,对这起案件颇为关注。如果所控罪名成立,卡德尔可能面临终生监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