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交所研究港股交易时间与内地接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01:22
  中新社香港8月11日电 (记者 文青)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1日表示,香港与内地的股票市场关联性越来越大,加上人民币走向国际化,香港将发展为人民币离岸中心,港股的交易时间应和内地接轨。

  李小加11日在港交所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董事会已通过展开延长交易时间之谘询,将会于稍后时间谘询业界及市场。

  李小加指,延长交易时间事宜,在10年前曾经作出讨论,但当时并未成功,他期望是次谘询能够获得市场支持,虽然未知能否成功,但认为值得尝试。

  李小加说,延长交易时间对市场而言,有可能导致交易成本上升,但香港市场现况与10年前有很大分别,无论新股集资、股市市值,以及每日平均成交金额,都已获得非常显著之增长。而港股的组成部分,内地企业所占比重已成为大多数,因此香港的交易时间有需要与内地市场接轨,成为香港建立人民币离岸国际中心打下基础。

  李小加指出,市场讯息瞬息万变,香港市值位列全球第6,但交易时间和全球股市比较,排在倒数第3位,这和香港股票市场地位不成比例。

  李小加认为,虽然不能保证延长交易时间可令业界收入显著增加,但相信长远一定带来好处。他形容,改革的过程肯定是痛苦的,但港交所会以大局为重,期望业界于考虑市场未来发展后做出适当的决定。

  另外,李小加指出,港交所现时的交易大堂租约即将到期,他们会研究租务问题,但交易大堂有象征意义,港交所决定是否延续租约,必须从财政、公众利益、历史性等各方面因素考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