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天气:舟曲12日将有中到大雨 应警惕地质灾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2日07:23
  中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8分报道,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12日)舟曲当地将会有中到大雨,明天(13日)将有可能减弱到中到小雨。有关舟曲最近的天气趋势,我们连线中央气象台中国之声气象分析师徐丛林:

  主持人:最近几天舟曲当地的天气情况怎么样,给我们介绍一下。

  徐丛林:我刚才专门查了一下,6点钟的时候,舟曲的气温是在22度左右,7点钟数据目前还没有看到。和昨天同一时间相比,这个气温是有所下降。而今天白天降温还会更加明显,我们知道昨天舟曲的最高气温是34度,而今天这个最高气温会降到只有25度,感觉上要凉了不少。除了凉,之前减弱的雨水今天白天会再次逐渐加大,舟曲以及白龙江上游今天都是以中到大雨为主,个别地方可能出现暴雨,所以今天将会是灾害发生以后当地雨最大的一天,我们提醒救援人员以及当地的居民要避开危险区域,警惕地质灾害的发生。

  除了雨水,这种强降雨往往伴随着雷电,所以雷电所带来的影响同样是不容小觑的,由于目前一些救援人员和灾民都是在账篷当中居住,所以面对这种强降雨天气还是特别需要注意做好账篷的加固工作,以及雷电、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工作,避免对人员安全造成影响。

  交通方面,我查了一下,今天通往灾区的212国道生命线上的过往车辆也要特别注意做好防雷工作,预计从明天下午开始,舟曲的雨势会逐渐减弱下来,后天开始也就是周六、周日的时候,当地将会是雷阵雨的天气。

  热搜词:舟曲灾情 对号“潮”人 热辣美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