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易小准:中国—东盟经贸关系进入发展新阶段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2日10:09
  人民网南宁8月12日电 (记者张芳 黄昱梅)今天,第五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隆重开幕。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表示,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双方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往来日益密切,特别是今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标志着中国—东盟经贸关系进入全面深入发展的新阶段。

  易小准表示,中国—东盟自贸区是一个双赢的制度安排。目前,中国与东盟通过扩大市场准入、消减贸易投资壁垒,有效提了双方经贸合作的规模和水平,也积极促进东盟各国经济贸易的发展。今年1-6月,双边贸易额达1365亿美元,同比增长55%。其中,中国从东盟进口719亿美元,对东盟出口64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4%和45%。中国从东盟进口的增幅明显高于中国对东盟出口的增幅,中方逆差73亿美元。同期,中国对东盟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约12.2亿美元,同比增长125.7%。东盟已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近年来,东盟东部增长区、大湄公河流域等次区域已经取得较好的合作基础,积累了宝贵的合作经验。中国积极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并成为东盟东部增长区的发展伙伴。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