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年轻妈妈青睐母乳喂养 “催乳师”在广州渐兴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4:52
  中新网广州8月12日电 (方琼玟)两年前的“问题奶粉”事件过后,越来越多的年轻妈妈开始选择母乳喂养孩子,但由于工作压力以及剖腹产等原因,不少年轻妈妈存在奶水不足的问题。近日来记者在广州采访发现,一些家政公司推出的“催乳服务”十分受欢迎,“催乳师”职业悄然走俏。

  广州好阿姨家政服务中心的俞女士告诉记者:“催乳服务是新兴职业,新妈妈普遍奶水不足,而妇产科医生又无暇给新妈妈做催乳服务,所以我们家政中心抓住这个市场空缺,为产妇们提供按摩催乳、药膳调理等服务。”

  俞女士说,催乳服务是一种民间中医按摩疗法,“催乳师”会根据产妇自身的体质情况,给她们提供个性服务,这种催乳服务98%有效,而且还可以预防乳腺癌以及其他疾病。内地的催乳行业比较发达,而广州才刚刚兴起,还没有全方位推广,国家相关方面还未认同这种行业,所以催乳业目前还只是民间行为。

  “给新妈妈提供催乳服务,成功了他们家人都会很感激,当然,我们也非常开心。”俞女士说。

  一个接受过“催乳服务”的廖女士告诉记者:“我是新妈妈,而且是剖腹产生的小孩,生完小孩后有一两个星期奶水不足,所以选择了催乳服务。孩子是最矜贵的,喂母乳最安全,这才是好的选择。”

  据了解,催乳师是新兴职业,市场很大,且入门门槛低,一般的月嫂也可现学现用。除广州外,武汉、江苏、湖南、北京等各地市场上均有催乳服务,广州安缘月嫂服务中心、千福家政中心等机构也已开展催乳服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