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富士康频发跳楼事件 > 10富士康消息

郑州富士康招聘会火爆 六十岁老人替儿子报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6:29
  中新河南网郑州8月12日电 (崔岩新)12日,富士康郑州厂区继续在河南人才市场“招兵买马”。上午9时,记者赶到时,富士康招聘会现场已是水泄不通,可以用“非常火爆”来形容。

  当日的招聘会,富士康共设两个展位。上午9时,现场已拥满了求职者。求职者高举着简历,一边挥汗如雨,一边拼命往里面挤。一些求职者索性站在了椅子上,伸头探视里面的情况。外围的求职者则焦急等待。

  在富士康招聘现场,记者看到了一个六十岁左右的大妈。大妈告诉记者,自己是替儿子来报名的。儿子工作不太满意,但是没有时间来应聘。不过,大妈在外围徘徊了半个小时,也没有找到挤进去的空隙。无奈之下,这位老人向另外一个应聘者要了富士康招聘处的联系方式,希望儿子能够通过电话报上名。

  富士康招聘,有无工作经验都发愁。

  马慧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学的专业是人力资源管理,兴冲冲地来到富士康招聘现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挤了进去,但因为没有工作经验,被拒之门外。马慧失望地对记者说,富士康对工作经验要求太严格了,差半年都不行。

  与马慧缺乏工作经验不同,李先生有过四年工作经验,所学专业与富士康的招聘职位也很符合,但让他感觉无奈的是,自己应聘的这个职位又要求必须是应届毕业生。李先生在现场徘徊了许久,只好悻悻离去。

  与被拒之门外的应聘者不同,得到面试资格的应聘者则是兴奋不已。记者看到,不时有一些求职者兴奋地从拥挤的人群中挤出来。“我通过了”,一个求职者顾不上擦去脸上的汗水,兴奋地对等候在外面的同伴说。

  据了解,通过富士康初次面试的求职者都会得到一张通知单,求职者要按照通知单上的时间和地点去富士康进行二轮面试。

  根据招聘计划,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富士康还将在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举行多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