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都机场1-7月国际中转旅客数接近去年总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7:22
  中新网北京8月12日电 (赵广岩) 今年1月至7月,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国际中转旅客数量就已经超过21万,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并接近去年全年的总量。

  首都机场国际枢纽型大型机场的发展步伐明显加快。自2008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建成使用以来,国际中转于此的旅客数量逐渐增多。据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统计,2008年国际中转旅客数量为19万余人次,2009年国际中转旅客数量为22万余人次。

  为适应这一变化,负责办理国际中转手续的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也在努力探索,提高中转旅客办理效率,根据航班和中转旅客数量及时增派警力,加开中转通道。今年五月,北京边检总站升级了中转旅客信息的录入系统,简化了中转旅客信息录入方法,从警力、场地、技术、流程、旅客信息等多方面入手,为中转旅客创造了更加顺畅、便捷的通关环境。

  为把首都机场打造成国际枢纽型大型机场,机场各部门也在努力开动脑筋,力求为旅客提供更贴心的服务。目前,首都机场1、2号航站楼内已经实现免费上网。旅客仅凭借“二代身份证”或“护照”领取免费上网账号后,即可享受到首都机场的免费网络服务。8月以后,3号航站楼以及停车楼也可提供免费网络的服务。

  北京边检提示旅客在享受网络遨游乐趣的同时,一定注意照看要验证用的身份证或护照,使用完毕后及时收回,以防因遗失带来出行的不便。

  近日,北京边检特勤民警在候机楼巡查时,在T2航站楼无线上网身份证终端机的入口里发现了一本遗失的护照。经对护照资料核查,遗失者为一名中国籍青年女性。

  边检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到该名女子的身份信息与航班信息,终于在航班登机口找到了该名乘客。经了解该乘客候机时觉得时间尚早,便拿出护照利用身份证自助终端机进行无线上网,上网结束后便将护照遗忘在了终端机上。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