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统计局:二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09点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12日17:25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刘铮)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12日发布报告,二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9点,比一季度提高了1点,连续五个季度上升。

  报告指出,基于对宏观经济形势的乐观判断,中国消费者信心持续攀升。抽样调查显示,二季度68%的消费者对未来就业表示乐观,67%的消费者对未来个人收入状况表示乐观。

  农村消费者信心在去年以来持续大幅上升的基础上,二季度又提高6点,达到117点;城市消费者信心有所回落,但仍处于景气临界值以上。

  在对物价总水平走势的看法方面,调查显示,二季度70%的消费者认为未来12个月物价总水平会上升,比一季度略降2个百分点;68%的消费者认为未来食品价格将上升。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通过城乡抽样调查,综合消费者就业预期、收入预期和消费意愿三个指标得出的,100点以上表示乐观、景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