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85岁抗战老战士病榻上写出百万字著作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8月13日06:50
  本报武汉8月12日电 马国旗、郭舒报道:在抗战胜利65周年之际,湖北省军区付家坡干休所85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抗战老战士冯白平,以特有的方式来纪念这个日子。拖着病体的他,在病榻上写出了百万字的文学作品,传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

  冯白平戎马一生,是原武汉军区司令部作训部部长。离休后,他开始从事文学创作,记录自己50余载军旅生涯路及人生感悟。1995年冯白平被查出患有严重肺气肿,饱受病痛折磨。他在身上插着氧气管的情况下继续伏案创作。他在病榻上写道:“病重身残气未馁,文以载道肩不卸。病痊万里采风行,讴歌华夏振兴业”。他笔耕不辍,先后创作了《子婴河之恋》、《魂断秦淮》等文学作品累计百万字,广受好评。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