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政府与央行就日元升值磋商对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09:04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中文网报道,日本政府和日本银行(央行)12日开始就日元急速升值及股市下跌的问题磋商具体对策。由于对日元升值将导致景气复苏进程中断的担忧加剧,菅直人首相在与官房长官仙谷由人进行电话磋商时称日元升值的“动向过急”,对市场上的继续升值猜测进行了牵制。

  财务相野田佳彦表示将“适当应对”。2004年3月后日本政府尚未对日元汇率进行过干预。此番政府是否干预将是今后的关注焦点。是否采取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或出台经济刺激措施已成为研究的课题。

  据相关市场人士称,日银12日向银行发出了询问汇率水平是否适当的“水平照会”,此举被是视为进行干预的前奏。日银总裁白川方明发表讲话称,正“密切关注”市场动向和日元升值对日本经济的影响,与菅直人一样就汇率问题进行了“口头干预”。

  但是,由于欧美政府可能对目前的汇率采取了容忍态度,各国协调干预汇市的阻力较大。日银也对采取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持谨慎态度。

  野田财务相在记者会上称对日元升值“抱有重大关切”,并透露正在西方7国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的工作级别磋商中交换信息。财务省财务官玉木林太郎与日银理事中曾宏举行会谈,似乎就介入汇市的可能性也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