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力挫国际巨头 伊利捧回乳业“世界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11:14
  中新网8月13日电 随着西班牙凭借金球绝杀首捧大力神杯,吸引全球关注的南非世界杯圆满落下帷幕。这个夏天,除了足球赛场上的世界杯,还有一场大赛也吸引了国人的极大关注,这就是被誉为 “乳业世界杯”的IDF全球大会。在奥地利萨尔茨堡举办的乳业“世界杯”大战中,伊利代表中国战胜国际乳业巨头,凭借“畅轻”酸奶捧回了“IDF最佳功能乳制品创新金奖”这一乳业“世界杯”,上演了“黑马夺金”的精彩一幕。

  萨尔茨堡“世界杯”开战 中国杀入十六强

  拥有50多个成员国、覆盖了全球86%牛奶产量的国际乳品联合会(IDF),是全世界乳业最权威的非营利性组织。四年一度的IDF全球大会所评选的相关奖项,都是为世界乳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新技术和新产品而颁发,代表了全球乳业的最新科技和最高水平,也被视为当之无愧的国际乳业“世界杯”。

  本届IDF全球乳业大会竞争格外激烈,29个国家的170余种产品参评,不仅创下参赛产品数量记录,雀巢、达能、恒天然等跨国乳业巨头也无一缺席。令国人最为欣喜的是,在本届乳业大会最为激烈的“IDF最佳功能乳制品创新金奖”争夺中,成功携手奥运、世博两大国际盛事的伊利也在“IDF世界杯”上崭露头角,与法国、西班牙、加拿大、英国、新西兰、韩国等16个国家的乳业强企一同闯入最后决赛,对这一含金量最高的奖项进行的激烈角逐。

  “中国黑马”力挫老牌劲旅

  盘点本届南非“世界杯”,最让球迷大跌眼镜的莫过于“黑马”频现与往届劲旅的半途夭折。日本、乌拉圭、加纳,纷纷从沉寂中爆发,表现出人意料,而意大利、英格兰、法国、巴西这些曾一度夺下世界杯冠军的劲旅,却都纷纷败阵。

  无独有偶,在乳业“世界杯”IDF全球大会上,也上演了相似的一幕。在本次大会之前的一百多年里,“世界杯冠军”得主都是来自欧洲、美国和澳大利亚等传统乳业强国的跨国巨头。而此次觊觎“IDF乳品创新奖最佳功能乳品奖”的不乏全球乳业巨鳄,法国达能、瑞士雀巢等强企尽在其中,伊利作为世界乳业初露头角的“新秀”,不仅成功跻身十六强,更是力挫业内公认的酸奶鼻祖法国达能捧得“IDF最佳功能乳制品创新金奖”,出人意料的程度让整个世界为之瞠目,成为震惊国际乳业的“黑马”。

  中国勇得乳业“大力神杯”

  在世界杯足球赛场上,“大力神杯”永远是所有球队的“终极梦想”,本届世界杯,无论是弗兰的“金球奖”、还是托马斯-穆勒的“金靴奖”都无法与西班牙捧得的大力神杯相媲美。而对于乳业来说,IDF大会上的“大力神杯”非“创新金奖”莫属,它代表了最前沿的技术、最领先的研发和最被看好的未来发展趋势,同时也是全世界乳企梦寐以求的目标。

  此次,在“最佳营销奖”、“最佳包装革新奖”“最佳环境宣传”等一系列奖项中,伊利信心满满的瞄准了“IDF最佳功能乳制品创新金奖”——这座“乳业大赛”的“世界杯”。信心源于实力:多年来伊利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并取得累累硕果,在推出这款产品之前,伊利更是在全国范围屋内进行了大量的临床医学检测,结果表明:连续饮用“畅轻”21天,对普通人群胃肠道健康状况的改善率高达95%以上,通畅效果也达到95%以上。

  在战胜劲旅法国达能之后,伊利被一向苛刻的IDF主席Bill Bruce亲自授予乳业“世界杯”,并高度评价说:“该产品综合了产品成功所必须的全部关键元素:酸奶美味,包装诱人,更为重要的是拥有对人体微观环境和消化功能的功效,以及相关临床试用证据。”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随着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持续投入以及世博效应的逐步释放,高科技、高附加值含量产品已占到业务总额的40%以上。此次畅轻荣获国际金奖,更代表着伊利向实现"打造世界一流的健康食品集团"的目标迈出了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