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检方拟启两岸司法互助缉拿潜逃大陆法官归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14:52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检调侦办第2波法官收贿案,目前将包括前高院法官蔡光治、律师邱创舜等11人列为被告。至于另一遭判刑定谳却逃往大陆的前法官张炳龙,检方不排除透过两岸司法互助,缉捕归案。

  据报道,除蔡光治、邱创舜外,遭列被告者包括蔡光治女友黄赖瑞珍、邱创舜配偶段美月、前高院法官陈荣和、前花莲高分院法官张炳龙、配偶尤丽香、代书杨隆荣、不动产买卖公司负责人廖姿婷、高院员工叶宗镒及林正一等人。

  检调发现,因涉前苗栗县长何智辉行贿遭收押的蔡光治,5年前曾承审张炳龙收贿案更四审时,将张炳龙由一审12年改判为无罪。张炳龙虽然后来仍被判有罪确定,但却在入狱前潜逃大陆,遭检方通缉。

  台“检察总长”黄世铭日前已与刑事警察局长林德华联系,希望必要时请大陆警方依两岸互助协议,协助台湾查缉案件当事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