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渊洁:北京交通拥堵有两原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4日10:06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高星)北京“十二五”规划公众建言会第三场今天上午在北京新闻大厦举行,30名来自各个行业的市民作为建言人,与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围绕“如何让百姓出行更加快速便捷”这一主题探讨北京“十二五”规划的制定。

  建言人、作家郑渊洁说,他认为北京的交通拥堵是两个原因,一个是车太多,一个是交通管制比较多。汽车也不能无限制的发展下去,也要限制,就像人多了要计划生育一样。还有限行其实这个方式导致更多的家庭买两辆车,其实可以在二三四环路上分单双日走,四环路以外不限制单双号。还有大型会议应该变成视频会议。再有是紧急行车道现在被占用的情况非常多,我觉得紧急车道应该安大量的探头,再有是让紧急车道可以设减速道,也走不快。

  “今天我是坐地铁来的,我觉得地铁1号线是北京的窗口,不应该有旧车。我觉得1号线是最应该安护栏的,可以安像排队的护栏,我觉得是应该安”。郑渊洁说,“还有是我的儿子现在不开车了,选择骑自行车,他说根本没有办法骑,很多汽车停在那里,应该建自行车专行道,考虑自行车优先。再有一个是放学上学的时候是交通高峰时间,要推行校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