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天安门广场今晨降半旗为舟曲遇难同胞致哀(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5日08:06
天安门下半旗向舟曲致哀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 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38分报道,今天(15日)早晨,北京天安门广场降半旗,沉痛悼念舟曲遇难同胞。来看中央台记者李谦发来的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4时40分,天安门广场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静静肃立,默默地注视着面前的旗杆,大家都在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开始。

  05时26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三遍国歌之后,已经升到旗杆顶部的国旗,慢慢回落到了旗杆的中部,天安门广场下半旗为在甘肃舟曲遇难同胞表示哀悼。

  此时我身边上千的群众自发来到这里,参加这个特殊的仪式。大家要为舟曲遇难者悲伤,为灾区的事迹感动,更为正在进行的抢险救援加油。灾难虽然给我们带来了伤痛,但让我们更加坚强。

  市民甲:我是来自上海的游客,今天降半旗为灾区人民哀悼,希望灾区人民坚强起来,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家园。

  市民乙:我们是来自黑龙江的,今天是全国哀悼活动,我们特意来到天安门广场为舟曲人民加油,这些天我们一直关注着舟曲的人们,非常惦记他们,希望他们早期度过难关。

  市民丙:所有人心都连在一起,都会帮助受害的灾区,我们会给他们加油!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广播网全体同仁向舟曲遇难同胞致哀!
沉痛悼念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遇难同胞!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