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灾区安置点见闻:为逝者致哀,为明天振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5日13:16

  8月15日上午,甘肃舟曲灾区安置点内的受灾民众、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对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的遇难同胞表示哀悼。中国和驻外使领馆均下半旗志哀,并停止公共娱乐活动。8月7日夜至8日凌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突发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中国国务院决定,8月15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图为志愿者站在救灾帐篷前为遇难同胞默哀。 中新社发 刘贤 摄

  中新社舟曲8月15日电 题:舟曲灾区安置点见闻:为逝者致哀,为明天振作

  中新社记者 刘贤

  肃穆的男人、垂泪的妇人、佝偻的老人、懵懂的小孩……甘肃舟曲灾区安置点所有人在这一刻垂首肃立,为在泥石流灾害中遇难的亲人、朋友、同事,以及不知名的陌生人默默致哀。

  15日上午10时,炽烈的阳光让舟曲县三中一排排的救灾帐篷投下浓黑的阴影。中国国务院决定在此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为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遇难者志哀。

  暂居安置点的受灾民众自发在帐篷前排成几列,面对泥石流冲击带所在的方向,静静伫立。沉痛的乐声与尖利的汽车、警车鸣笛声汇合,这声音沉入人心,凝聚着对亲人朋友的思念和对逝者的哀悼;这声音冲上云霄,愿逝者安息!

  志愿者们暂且放下工作,站在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帐篷前,手执白花,哀悼遇难同胞。他们将白花挂在鲜红的团旗上,挂在蓝色的帐篷布上。“我们都是这样想的。用这样的方式为那些死去的人默哀”,从8日起就在这里从事志愿服务的张智勇说。

  一位老妇人带着6岁的孙女站在默哀行列的最后。老人一边抹眼泪,一边叹气。拽着外婆的女童懵懂地陪着外婆,垂首默立。

  今年20岁的曾伟此前闲在家里,父母在此次泥石流中被埋,18岁的妹妹腿被砸伤住院。身材单薄的他仿佛一夜长大。他对逝去的父母说:“我和妹妹会好好的活下去,支撑这个家庭。希望爸爸妈妈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