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医生明知人工关节过期仍给患者安装 致瘫痪半年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8月16日08:41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王德华) 青海一名老人在鄂州走亲戚不慎摔伤,被送往武汉市第一医院动手术时,主刀医生在知情的情况下,竟给患者安了一个过期的人工关节,致使老人半年来瘫痪在床不能行动。近日,老人的亲戚徐先生致电本报反映此事。

  徐先生说,老人名叫刘文海,今年76岁。2009年底,老人在鄂州走亲戚时不慎摔伤,造成左腿股骨颈骨折,1月5日,在武汉市第一医院骨关节科做手术,在左腿髋关节安装了一个人工关节,手术共花了4万多元。术后,医生称,正常情况一个月左右老人就能走路了。可大半年来,老人安装的人工关节处,一动就疼,根本无法下地走路,一直瘫痪在床,状况比术前还差。经家属多方了解得知,该院给老人安装的是过期的人工关节。

  记者从刘文海的病历上看到,做手术的医生是该院骨关节科主任张卫国。据了解,人工关节的价格为26000元,是术前张通知供货商送来的。而知情医生和护士称,从包装上看,给老人安装的人工关节早在2006年11月份就过期。护士发现后认为“不能用”,还向张卫国反映过,可张坚决要用,并称出了事他负责。

  一名知情人医生称,人工关节表面涂有特殊材料。而过期的人工关节其特殊材料失效,不但达不到治疗的目的,还成为细菌源,危害患者健康,比不动手术还糟。

  对此,该院纪委雷书记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给刘文海使用的人工关节的外包装确实过期,医院相关领导已与张卫国谈过话。院方正在调查此事,并会给患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