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湛江海关查获具杀伤力吹箭 收货人未敢认领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16日16:48
海关关员在快件中查获具有杀伤力的吹箭和飞针

  羊城晚报湛江讯 袁增伟、杨卫摄影报道:羊城晚报记者昨天从湛江海关获悉,当地一家速递服务公司近日向湛江海关机场办快件中心申报进口一批“铁制斧头样品”的货物时,经现场关员查验发现,该票货物实际上是一批由美国冷钢公司(COLDSTEEL)制造的吹箭和飞针。这批吹箭和飞针的收货人至今不敢出面认领。

  据了解,吹箭最早是西方国家猎户用来射杀野兔等小型猎物的武器之一,后来部分国家的军队将其运用于野外作战,具有一定的杀伤力。目前,国外也有部分爱好者用其进行射击竞技。在查验现场,关员做了个试验,用吹箭在20多米开外向一堵墙吹射,射出的吹针可以牢牢扎入墙壁。

  据介绍,此次查获的吹箭共24套,箭管管口径约1.5厘米宽、约1.2米长,每根箭管附有6支竹签吹针、6支标准头铁吹针、12支MIMI头铁吹针。该批货物涉嫌伪报品名走私,而这批吹箭和飞针的收货人至今不敢出面认领。目前此案已移交湛江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