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7日09:58
  新华网巴黎8月16日电(记者李学梅)总部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前发表公报,对巴基斯坦水灾造成的破坏表示痛心和关注,并承诺向该国提供抗灾和文物保护方面的援助。

  教科文组织官网16日公布的这份公报说,水灾发生后,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致信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代表她个人及教科文组织向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她还表示,教科文组织随时准备根据巴当局的意愿,提供其职权范围内的所有帮助。

  据教科文组织介绍,援助措施包括向巴基斯坦派遣一支包括地质学家和水文专家在内的小分队,帮助巴政府加强防洪、抗洪能力。小分队将访问伊斯兰堡和拉合尔,会见巴基斯坦联邦防汛委员会等机构的成员,就使用卫星遥感图像进行水灾制图、制定疏散计划、启用最先进的洪水预报计算模型以及根据当地实际需要改编培训材料等问题进行讨论。

  在教育方面,教科文组织将对巴灾区的需求进行评估,以准备开展紧急灾后教育项目。

  教科文组织指出,当前的洪水不仅给当地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而且还有可能对于1980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摩亨佐达罗考古遗迹造成不利影响。此外,教科文组织将向遗址所在地派遣技术评估小组,对同为世界遗产的塔塔城马克里历史建筑进行评估。

  7月下旬以来,巴基斯坦部分地区遭遇特大洪涝灾害。巴官方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洪灾已造成1423人死亡,2000多万人受灾。 (来源:华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