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海关将共享指纹信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7日20:18
  新华网惠灵顿8月17日电(记者 刘洁秋)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海关开始共享出入境者的指纹信息,希望通过此举减少犯罪和非法移民数量、打击身份证件伪造等犯罪行为。

  目前,申请难民身份的新移民在入境时都必须通过生物识别检查,需要留指纹和接受眼部扫描。该检查的重点目标是那些没有身份证件或护照的难民。

  新西兰移民局生物识别系统主管贝克16日透露,目前新西兰的数据库里已存有4700名非法入境者的指纹。新西兰移民局每年查获约130名非法入境者。

  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是首次就指纹信息共享展开合作,新西兰的指纹识别系统还将与英国、加拿大和美国联网。

  生物识别技术是利用人的特征,比如指纹、照片和眼睛扫描图像记录来核对身份的一种手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