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西南高架桥南半幅恢复通车北半幅封闭加固(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8月18日06:12

  本报讯 (记者于海)8月17日,沈阳市城建局对外发布,经过施工单位2个月的昼夜紧张施工,西南高架桥南半幅的维修加固工程全部完工,于8月17日22时正式通车。同时,对北半幅实施封闭加固,工程将于9月15日完工。

  沈阳市西南高架桥位于大二环上,由高架桥(全长6020米)、铁路跨线桥(全长约260米)、沈辽路立交桥(全长约40米)三个部分组成。由于桥梁上存在超载运输现象、桥面构件受水侵蚀,桥面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包、坑槽、部分伸缩缝损坏、防撞墙混凝土剥落、预埋钢筋外露锈蚀等破损现象,为保证桥梁的通行安全,市城建局决定对桥梁进行有针对性的加固维修处理。

  西南高架桥是沈阳的重要交通通道,为减小施工对城市交通带来的压力,西南高架桥的加固维修工程采取了半幅封闭施工的方式进行。从6月16日起,对南半幅进行了封闭加固维修施工。经过2个月的施工,南半幅加固维修工程于8月17日全部完工,并于17日22时正式开放南半幅交通。

  从8月17日22时起,施工单位将对西南高架桥北半幅桥面进行封闭加固维修施工,本次加固维护将主要针对改善桥梁的强度和耐久性,将对出现拥包、开裂、车辙及修补后又发生破损的桥面铺装进行改造处理,更换伸缩缝,浇筑北侧边防撞墙,进行泄水孔的处理。

  为了保证施工的顺利进行,将施工对沈阳交通影响降至最低,市城建局经与市交警支队协商,按工期安排,从8月17日22时开通南半幅,同时封闭北半幅路面,并封闭北侧的滑翔、沈辽下匝道口。

  重工南街

  沈辽路

  仙女湖

  沈辽西路

  滑翔

  胜利大街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