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王立军破十年前命案 嫌犯QQ签“背着棺材舞蹈”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8月18日10:15
警方正在审讯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当年的肇事三轮车

抛尸现场

  华龙网讯 时值《公安机关信访工作规定》实施五周年,市公安局昨日在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不少信访案例展板,其中一起案件引起市民议论纷纷———它原本是一起普通的交通肇事,可最后司机却成犯了故意杀人罪。在市公安局长王立军的督办下,警方最终将潜逃了10年的肇事司机周子员缉拿归案。

  公安局长接访牵出陈年命案

  2009年末,我市公安机关正开展“爱民实践大接访”活动。11月24日,合川人李中华、李中贵两兄弟走进市公安局大门。市公安局长王立军亲自接待了他们。

  “王局长,你一定要替我们死去的母亲伸冤……”兄弟俩说,1999年10月5日,年近七旬的母亲蒋万清外出买菜,在合川城区被一辆三轮摩托撞伤,后被司机带走离开。次日,家人在距离事故现场近5公里的荒郊竹林里发现了老人尸体。

  “死者衣着凌乱,看上去像是一起刑事案件。”参与侦查的民警事后回忆。王立军当场表示,这起案件情节恶劣,指示合川区公安局尽快破案,抓获嫌疑人。

  女友暴露行踪

  嫌疑人变身理发师

  当年主侦民警唐波回忆,当年锁定的嫌疑人是当地人周子员,但警方多次抓捕未果。

  “从案发当年伪造假现场,到逃亡途中使用假身份隐姓埋名,周子员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办案民警告诉记者。10年来,周子员从不与家人直接联系。但民警还是发现了蛛丝马迹:外逃10年间,周子员交了女友,是四川泸州人。

  专案组民警急赴泸州,在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下,找到了周子员的女友田某的相关信息:她常年在云南省昆明市开发廊。专案组民警找到田某开的发廊,见一名蓄着小胡须的理发师与周子员体貌特征相符,附近居民都叫他阿杜———他正是警方追踪了10年的周子员。

  此时,距离李氏兄弟到市局上访,不足一周。

  潜逃日子难过

  QQ签名是“背着棺材跳舞”

  据周子员交代,当年撞倒蒋万清后,他将老人抱上摩托车驶离现场,造成送往医院的假象。然而他回家换身衣服后,便把受害者带到郊外竹林,残忍抛弃,随后外逃。

  在外逃亡10年间,周子员化名杜贤浪,过着亡命天涯的生活。在周子员电脑中,QQ签名上写着“背着棺材跳舞”,而其手机铃声则设置的是歌曲《我想要有个家》。

  据了解,类似的现场接访已成为我市警方“立体接访”的一部分。每月15日公开接访,由局长亲自接待。其他局领导每周轮流接访。仅今年1月至7月,全市公安机关主动接访的群众已达1777人,解决信访案件1002起。

  记者 涂静 杨帆 实习生 杜陈佳 通讯员 袁礼碧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