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荔浦8名强制戒毒者脱逃 警方或有渎职行为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8月18日09:58
  广西新闻网荔浦讯 8月16日凌晨2时,司机盘某从荔浦县城开车返回桂林,在县城出口和马岭镇街上都发现有民警设卡盘查。当时他以为在抓逃犯,后来才得知,15日下午,荔浦县强制戒毒所的8名戒毒人员跑了出来。

  8月17日,记者接到报料赶往荔浦县采访。在荔浦县马岭镇街上,摩的司机何某告诉记者,从8月15日晚上起,马岭派出所在321国道设点盘查过往车辆,看到可疑人员还要求出示身份证。他们都以为是抓重要逃犯,后来听人说荔浦县强制戒毒所跑了几个人出来。

  当天下午,记者驱车走了荔浦县的几个主要出口,并没有发现有民警设卡盘查。在荔浦县城通往蒙山县和平乐县的十字路口,一位班车司机告诉记者,8月16日,他开班车从荔浦返回蒙山时,被交警拦停下来。几名民警上车,手持相片一一对比车上的乘客,看到有可疑人员就要求出示身份证,民警也没有告诉他们是抓什么人。

  17日下午3时20分,记者来到荔浦县强制戒毒所采访。民警先否认有人脱逃的事,后又说不太清楚,让记者联系荔浦县公安局办公室。随后,记者联系该县公安局办公室时,工作人员称领导都在桂林开会,联系不上。 据知情人介绍,8月15日下午5时左右,荔浦县强制戒毒所的戒毒人员在外面放风时,有8名戒毒者趁看守人员不备爬围墙逃跑。事发后,荔浦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搜查,在县城各主要出口设卡盘查。同时,民警找到脱逃人员家属做工作,要求他们积极配合民警寻找脱逃人员。至8月17日中午,警方已找回两名脱逃人员,另有一名脱逃者自行返回。

  据荔浦县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强制戒毒人员脱逃事件发生后,警方组织警力分组设卡排查,并做脱逃人员家属的思想工作。在24小时内,警方已将部分脱逃人员找回所里。

  荔浦县检察院反渎职局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荔浦县强制戒毒所确有强制戒毒者脱逃,检察院也调查了一些情况,但是否存在渎职行为还不好说。(南国早报记者采写)

  作者:南国早报记者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