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白先勇胞弟涉运毒 不知安眠药含毒品不起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8日14:20
  中新网8月18日电 台湾知名作家白先勇胞弟白先刚,4月间被查获运送毒品替马西泮(Temazepam)。台北地检署侦办后,发现白先刚所运送的替马西泮是美国医师开立药物,全案不起诉。

  台湾“中央社”消息,著有《寂寞的十七岁》、《台北人》等作品的白先勇与胞弟白先刚均为白崇禧将军的儿子,两人一起住在台北市。
 
  检方指出,台北“关税局”4月18日进行邮检时,发现白先刚家人持着他在美国居住时的病历,向美国医生取得30颗替马西泮药锭,想要透过邮寄送到白先刚手上。“关税局”查获后,送往调查局海调处调查,认定白先刚涉嫌毒品危害防制条例运送第四级毒品罪。

  由于68岁的白先刚身体不便,检调特别前往他住处作笔录,白先勇全程陪同。

  白先刚在侦讯时否认罪行,他辩称,自己在中风后半身不遂,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失眠等疾病,过去居住在美国时,均到医院看诊拿药,这次寄来的药锭是他改服的安眠药,不清楚在台湾已被列为毒品。

  检方侦办时,发现盛装替马西泮药锭的药罐上记载罐内为替马西泮,并无掩饰,可见白先刚对药品中含有毒品并不知情,予不起诉处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