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偷为躲避红外监控砸墙入室 盗取80部手机(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18日15:05
小偷破墙钻洞进店偷手机 羊城晚报记者 邓勃 摄
小偷破墙钻洞进店偷手机 羊城晚报记者 邓勃 摄

陈列架上的手机被盗一空
陈列架上的手机被盗一空

  羊城晚报讯 记者魏新颖报道:昨日上午,在花都区新华镇经营手机连锁店的周女士如常开门做生意,但当她打开闸门,却发现店内的手机被盗了。周女士发现,店内靠近办公室的墙上竟然被凿出一个约30厘米宽的大洞。原来,小偷通过凿墙钻洞,躲避红外线监控,轻而易举地盗走了店内80部手机,总值6万多元。

  80部手机不翼而飞

  周女士称,她与丈夫都是湖南人。3个月前,夫妇俩在花都区新华镇毕村市场附近开了这家手机连锁店,平日生意还不错,也从未遇过遭窃事件。昨天上午,周女士如常开铺,可一打开卷闸门,却发现靠近门口的柜台上摆放的手机被盗了。她再往里走,收银台旁边的柜台同样空空如也。几乎四周柜台的手机都被偷走了,只有中间柜台的手机还保留着。

  夫妇二人怎么也想不明白,究竟小偷是如何进来的?于是,两人仔细检查了店里的每个角落。周女士的发现令人咋舌:原来在店铺里面的办公室墙壁上被人凿开了一个小洞。很明显,小偷是通过这个小洞把80多部手机一盗而尽。

  轻易躲过防盗系统

  记者现场观察,小洞类似圆形,宽约30厘米,离地约有20厘米,适合个子矮小的人钻过。此外,地面上还残留着一些凿墙时候的砖块与碎末,洞口的墙面上与地板上均有赤脚印。透过洞口往外看,隔壁是一个还未完工的市场。周女士称,由于这个市场尚未完工,什么人都可以随意进出,没想到成了隐患。

  竟然能想出如此损招,究竟小偷是何许人也?说到这些,周女士很不甘心:“店里安装了监控设备,白天使用监控;晚上使用红外线安防系统,但这些都能被盗贼轻易躲过。显然,小偷对我们的情况有一定的掌握”。

  周女士向记者猜测:“店铺内偏偏中间的柜台没有被偷,而四周的柜台却偷了个精光,可见他们非常清楚我们店的情况———红外线主要扫在中间位置”。

  事后,经周女士点数,总共被盗手机80多部,包括各大知名品牌,共计损失有6万元左右。

  昨天下午,周女士已经找人将被凿开的洞填补上。

  目前,具体情况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