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中生误触高压电 截掉左臂生活恐难自理(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9日04:09

  几个同学捡废铁均被电 重伤者要截肢

  本报讯 (记者石善伟)15岁的张家良左臂盖着报纸,失去知觉的他一直不知左手已被截掉。8月13日,在增城派潭镇一处废弃厂区,他和几个同学捡拾废铁时,误触高压电线,当场重伤昏迷不醒。如今转到南方医院,昨天手术截掉左臂后,医生告知家人,他的右臂可能也保不住,日后生活恐难自理。

  昨天手术截掉左臂

  在南方医院烧伤科病房,张家良皮肤青紫,身上插满了输液管。他的左右躺着两名被汽油烧伤100%的病人,屋子里异味刺鼻,他的左臂和身上多处腐烂。前天,经家属同意,医生切除了他已完全坏死的左手,早已失去知觉的阿良一直不知。昨天下午,为保住性命,医生再次切除了他的整条左臂,尽量留下可以安装假肢的残臂。

  15岁的阿良是增城派潭二中初二学生,家在派潭洪田村,还有一个姐姐也在读书,父亲张亦华是泥水工,家境窘迫。这个暑假,通过老乡的介绍,阿良到深圳一家电子厂做零工,只做了十几天,因被厂方发现年龄太小遭辞退。回到派潭老家,阿良开始捡破烂卖掉贴补家用。

  捡废铁三个初中生被电伤

  阿良回忆,8月13日晚上7时左右,他和两个同学一起到村边一家废弃厂房捡废铁。空地上立着两根十米高的水泥柱,垂下手指粗的电线,阿良看到柱下有一块铁皮,跑过去弯腰来捡,没想到铁皮下压着一段电线,他立即倒地不省人事。等阿良三个小时后醒过来时,已经被两个同学扶着走出厂区。同行的另两名同学也被电流击伤。

  “孩子被电后满身是血,眼睛都睁不开,我看见被吓得坐在地上。”父亲张亦华说,三名受伤的初中生立即被送到派潭医院,伤重的阿良次日被转到南方医院。转院不到一周时间,家人东拼西凑的五六万元已经尽数花去,每天维持治疗也要花去将近5000元,家里不堪重负。

  张家人了解到,这座废弃厂区是一座碳酸钙厂,几个月前被关停,如今正处在交接中。平时厂区无人看守,经常有村民跑去捡些废铜烂铁,卖给收买佬。该厂以前的工人告诉这家人,高压电线的电流可能有上万伏,照理说关停后应该已经断电,想不到却电伤三名初中生。出事后,厂区加派了保安看门,警方、安监部门等也到过现场调查,但目前仍无人肯出面负责。

  日后生活恐难自理

  医生告诉这家人,截肢后只是暂时保住性命,孩子内部脏器损伤还要继续检查确定,右臂即使能够保住,可能也只会简单的张握动作,日后生活可能无法自理。“15岁本来是一个孩子开始梦想的年纪,对他来说,开始的是一个噩梦。”阿亮堂姐叹息。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