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每日千顿餐厨垃圾流向不明 垃圾排放将登记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19日14:37

  本报讯(记者韩旭)本市每天1000吨餐厨垃圾流向不明!这显然是个坏消息。围绕此事,今天记者通过城市服务管理广播获得了一个好消息:《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年内起草。

  今天上午,市政市容委固体废弃物管理委员会邓副处长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

  据介绍,本市每日产生餐厨垃圾1680吨。而目前正规垃圾处理厂能处理餐厨垃圾的能力仅为600吨,这意味着有1000吨餐厨垃圾流向不明,不排除被回收用作提炼地沟油、做饲料等用途。

  为此本市将实施餐厨垃圾普查,试点餐厨垃圾排放登记制度。

  餐厨垃圾排放登记的范围包括所有从事餐饮经营的企业以及各单位的餐厅、食堂。登记内容包括餐厨垃圾产生情况、委托收运单位以及最终去向等。

  到今年10月底前,全市将有1300多家餐饮单位完成登记。三年内,餐厨垃圾普查将覆盖到全部餐饮服务单位。

  “我们还将通过立法来规范餐厨垃圾的处理,《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今年也将起草,餐厨垃圾的处理问题将被写入条例,设立一些处罚的手段,用强制执行的手段规范餐厨垃圾流向。”邓副处长介绍。

  此外,十一五规划中本市拟建4座大型餐厨垃圾处理厂,而截止到目前只有高安屯和南宫两个处理厂投入运行,本市将在未来几年新建五六座餐厨垃圾的处理厂,提高垃圾处理能力。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