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最有影响力十大观念”评选活动启动(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9日19:13
  人民网深圳8月19日电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同在一方热土,共创美好明天”…… 这些从深圳传向全国的“深圳观念”,曾经激励无数投身于改革开放的深圳人。在纪念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之际,深圳启动“最具影响力十大观念”评选活动,旨在激发广大市民对过去激情燃烧的红火年代的回忆。

  此次评选活动由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商报、晶报和深圳新闻网联合承办。活动将征集超过100条“观念”,而后成立一个由深圳知名学者、专家和主办方代表构成的评选委员会,对群众推荐的“观念”进行评审。活动评选的标准是:参评的观念是不是真正的“深圳制造”,是不是产生比较大的和正面的影响。目前网友已推荐的部分观念包括:“敢闯敢干(杀一条血路)”、“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等27条。

  据主办方介绍,“深圳最有影响力十大观念”评选活动的举办,是源于网络“草根”的自发行为。 部分网友呼吁:把30年来根植于深圳土壤所产生的一句句口号收集、总结起来,让每一个深圳人都能重新感受到那些曾经激动人心的“深圳观念”,留存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

  联系本文记者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