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孤儿的哭喊(组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8月20日07:01

  灾难片的要素一一齐备。

  残墙断桥,瓦砾遍地,尸横遍野。一个幼童满身伤痕、衣破体裸,坐在地上凄惨地哭喊、嘶哑地呼号,小手在颤抖,鲜血伴着泪水顺着小脸在流淌……摄影者通过黑白构图与暗色调传递着震撼人心的惨状和恐怖。

  事实上,照片背后的血腥屠戮超乎想象。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的飞机对上海火车站狂轰滥炸,当场炸死200余人,伤者不计其数。这之后,日寇实施了4000多起惨案与暴行,“烧光、杀光、抢光”遍及大半个中国。铁蹄之下,生灵涂炭,连刚出生的婴儿同样难逃厄运。

  这是一场持续了14年的山河喋血,日本侵略者发动的战争就是这样惨无人道,毫无人性!这组老照片便是历史的见证!

  图一:1937年8月28日,日军轰炸上海火车站,一名被炸伤的幼童在剧痛与惊骇中号啕大哭。

  图二:1941年6月5日,日军轰炸重庆,造成大隧道惨案,数千人窒息死亡。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