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太为座位拳打6岁童 乘客纷纷指责却无人让座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08月20日12:05

  公交车上的一个座位究竟是该给老年人坐还是给小孩儿坐引起争执

  小小的一件事却引发了人们深刻的思考

  本报讯 公交车上都设有爱心座位,可是这爱心座位究竟是该“尊老”给老年人坐,还是该“爱幼”让小孩子坐?前天早上,李家街道绿景社区工作者小贾就在公交车上遇到了这样一件事。

  小贾上班时坐在10路公交车上,见到一位女士带着一个男孩上了车。由于正值高峰期车上人较多,这位女士担心儿子被挤到,当有个座位腾出来时,她自己没有坐,而是让儿子坐了。车子走了几站,上来了一位看起来有70多岁的老太太,站在了该女士的旁边。也许是因为年老体弱,她想要坐座位,老太太当着女士的面拉拽她儿子的衣服,好像要把他拉起来。该女士对此举动很不高兴,就与老太太争执起来,问老人为什么要拉她儿子的衣服。老太太说,小孩不买车票,没有权利坐座,而且自己又是上了年纪的老人,理应坐这个座位,年轻人应该“尊老”。该女士说,自己的儿子才6岁,是小孩,也是应该被照顾的,所以坐这个位置没什么不对,应该“爱幼”。双方谁也不让谁,争吵越来越激烈。

  就在此时,老太太居然出乎意料地一拳打在了孩子的鼻子上,瞬间孩子的鼻子便出血了。这时,车上有的乘客也看不下去了,纷纷指责老太太行为过激,同时帮助该女士给孩子的鼻子止血。这场闹剧最终随着该女士带着儿子下车才结束。

  记者手记

  夏天天气炎热,坐公交车时拥挤,人们心烦气躁在所难免。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给老年人让座是应该的,但是给小孩子让座也是应该的。这位老太太的火气未免太大了,车上那么多人没有给老人让座,为什么偏偏选择让一个小孩子让座呢?更加不应该的是竟然动手打了人!旁边的乘客在小孩子被打以后纷纷出来指责老人,可是如果在之前有人能把座位让给这位年迈的老人,问题不也就化解了吗?我市是文明城市,车上让座的事情很常见,只希望更多人能用行动来实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