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腾警务室借给灾民儿子办婚礼 让妻子搬出去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8月21日01:59

  新闻回放

  吉林市民警辛德臣抗洪6天没好好休息,在发放物资时突然昏迷。本报8月1日报道了辛德臣的事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同时,也引起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高度关注。8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作出向辛德臣学习的重要批示。吉林市公安局也作出了向辛德臣同志学习的决定。8月12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签署了“关于授予辛德臣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命令”。

  本报吉林讯(实习记者 李洪洲 实习生 温月) 辛德臣带着荣誉回到了吉林市丰满区旺起镇大石村驻村警务室,但他却要和妻子搬出警务室一段时间,因为他已经将警务室借给受灾村民溪玉,作为他儿子结婚的新房。

  要办婚礼 可房子冲毁了

  旺起镇大石村村民溪玉几天来愁得嘴上起了好几个大泡,在洪灾中,贵重物品还没来得及转移,他家的4间房屋就被洪水冲毁了,现在他和妻子李淑芬住在大石村内的一个工棚里。

  “我们老两口苦点没事,但不能委屈孩子啊,一想起孩子的婚礼,我的眼泪就哗哗的。”溪玉说,他的儿子溪云鹏今年28岁,在沈阳打工期间结识了女友张楠,双方约定今年8月21日举行婚礼。

  “我们老两口就想把孩子的婚礼办好,有点钱我就装修房子。”溪玉说,婚礼的日子定好以后,他和老伴费了不少心思——院子内的地面,用方砖铺好;4间房子里里外外收拾得干干净净;还置办了不少新家具,就等着儿子结婚。

  溪玉说,村子里有人家结婚,都要提前通知村民,7月初,整村村民以及亲朋好友都知道了他儿子要结婚的事情,大家也都非常高兴。

  没想到,一场无情的大水给溪玉一家带来了巨大的打击,房屋被洪水冲毁——现在,宅基已经变成了大河的河道。

  “家里刚收拾完,一个晚上都没住,就被洪水冲了!”溪玉望着家的方向,眼泪掉了下来。

  得知家里受灾,溪云鹏立刻赶回了家中。“没事,你们也别上火,我先不结婚了。”看到父母满面愁容,溪云鹏说,婚礼的日期等到以后再说。

  这让溪玉的心里更难受,他不同意儿子推迟婚礼。溪云鹏又说,实在不行就在父母的工棚里举办婚礼,晚上到旺起镇或到吉林市找旅店住,白天再回来。

  “太委屈孩子了,结婚是大事,哪能在工棚里办啊!”溪玉和老伴都上火。

  辛德臣让出警务室当“新房”

  辛德臣早就知道溪玉的儿子要办婚礼。8月1日,6天没有好好休息的辛德臣在给大家发放物资时突然晕倒,被送到了吉林市内的医院。在医院里,辛德臣还一直惦记着溪玉儿子的婚礼。

  回到村中,辛德臣主动给溪玉打了个电话。“你家的事我知道,不能让孩子在工棚办婚礼,你们不都说这警务室也是家吗?让孩子到警务室举办婚礼吧!”辛德臣对溪玉说,亲朋好友都已经联系好了,特别是女方是沈阳市的,不能让女方的亲人从外地白跑一趟,孩子的婚礼就在警务室办,“你放心吧,新房交给你大姐(辛德臣的爱人陈淑艳)办,布置得肯定让你们满意。”

  溪玉松了一口气,高兴地连声向辛德臣表示感谢。

  夫妻俩帮忙布置新房

  18日11时许,记者来到旺起镇大石村辛德臣的驻村警务室,警务室内干净整洁,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到警务室的地面砖上,显得特别明亮。打开警务室的大门,警务工作标志牌非常醒目,桌子上摆放了许多“喜”字和拉花等布置新房的物品。此时,辛德臣刚刚回到警务室,他的妻子陈淑艳和几名村民正在一间小屋中布置。

  8月17日,辛德臣在吉林市办完事后,带着溪玉到市内购置了一些烟酒等婚礼所用的物品,而爱人陈淑艳则将警务室内的一个房间收拾出来,开始布置新房。

  “我想买个长一点的拉花,挂在警务室的门前,把屋子布置得漂亮点。”陈淑艳说,她非常支持丈夫的想法,昨日一大早,她就开始布置。

  陈淑艳说,房间的棚顶有些损坏,溪玉和附近邻居进行了修缮。她又了解到,溪玉仅从亲戚那里借了一些钱,购买一些小物品,而窗帘、被子等物品都还没有购买,她就准备联系在市内的朋友帮忙购买。

  电话中预订了一个彩门

  正跟记者聊着,辛德臣接到了一个电话,一位朋友在电话中询问他的身体情况。辛德臣回答说,身体已经基本恢复。接着他就开始麻烦这位朋友了,“我这有一位灾民的孩子要结婚,家被洪水冲跑了,现在准备在警务室办婚礼,你那的彩门借我一个,就当奉献了。”话一说完,辛德臣和朋友都在电话里哈哈大笑起来。

  挂掉电话后,辛德臣说,朋友是开花店的,他非常爽快地答应帮忙,还问有其他需要帮忙的地方吗,也是个热心肠。

  辛德臣表示,他请示了上级部门,上级部门也非常支持他的想法。两位新人到警务室以后,他和爱人打算给小两口创造一个更自由的环境,两人准备搬到其他地方住一段时间。

  《抗洪6天没好好休息52岁老民警突然昏迷》续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