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即日起出重拳整治严查自行车行人交通违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1日10:52
  20日,北京市交管部门表示,即日起出重拳整治市民反映强烈的六大交通违法行为,其中包括自行车、行人闯红灯,行人不走人行横道横穿马路,自行车逆行,骑车带人等行为。

  截至8月15日,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445.7万辆,驾驶员保有量达到605.1万人,交通供需矛盾日益突出。而随意闯红灯、不按标线横穿马路、跨越护栏等诸多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各类不文明行为,以及黑摩的违法上路,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现象,加剧了道路的拥堵。

  从交管部门提供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在交通流量大的路口,很多行人、骑车人不按信号灯通行,自行车逆向行驶,直接干扰机动车的正常行驶。在很多路段,行人为了抄近路,放着地下通道和过街天桥不走,横穿马路翻越护栏,还有一些市民图方便,并行走在机动车道上,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另外,机动车乱停乱放,也给自行车和行人的通行带来极大不便,特别是在主干道、商店、小区等人流集中的地方尤为明显。随处乱停的机动车使骑车人、行人无路可行,道路更加拥挤。当遇到车辆排队时,经常有司机猛打轮将车开上旁边的非机动车道或公交车道,使得旁边的非机动车和公交车行驶困难。

  即日起,交管部门将严厉查处以下交通违法行为:行人、非机动车闯灯越线,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违法载人载物;行人不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随意翻越护栏;机动车乱停乱放;黑摩的、无牌无证残疾人车、人力客货运三轮车、电动自行车违法现象;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大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驶入禁限区域。

  市交管局局长宋建国表示,此次整顿将成为严打酒后驾车行为后的又一次战略性行动,虽然整治的难度非常大,但交管部门决心下大力气,持续采取整治措施,确保取得良好效果。(通讯员扬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