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二审:陈水扁获刑20年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礼遇金事务费被取消 陈水扁自嘲:出来当乞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1日12:37
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立法院”前天表决通过规定,陈水扁将丧失礼遇金与事务费,“移民署”前署长吴振吉等昨到台北看守所探扁,扁办秘书江志铭转述,扁说:“现在真的一无所有了,有机会出来只能当乞丐。”

  扁子陈致中昨则召开记者会,痛批该修法“是针对我父亲的报复性条款!”

  据悉,台湾现行卸任“总统”每月有25万元(新台币,下同)礼遇金,以及每年800万元的事务费,逐年递减100万元,扁今年有600万元事务费;前天修法规定,若犯内乱、外患、贪污罪,一审判决有罪就停止礼遇金与事务费,目前扁的礼遇金用于扁家家用,事务费用于扁办公室开销。

  陈致中说,母亲吴淑珍因脊椎损伤,每月需1、20万元医药、看护费,他因投入选举暂时没有收入,“日后生活的确会发生困难。”扁办可能面临关门危机。

  亲扁人士指出,扁办包括主任陈淞山在内共4人,包括房租、人事经费及水电杂支,每月开销4、50万元,没有事务费挹注,根本无法支撑。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抱不平说:“扁案还未三审定谳,"立法院"就急忙把礼遇拿掉,总是少了那份厚道。”台北市长参选人苏贞昌说,过度政治性、争议性的立法,会扩大社会蓝绿对立。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及干事长管碧玲下周一将探扁,向扁“说抱歉”。

  不过,“蓝委”邱毅则批,民进党应和扁切割,怎还不要脸帮扁讲话?“可见扁和民进党根本就是沆瀣一气、蛇鼠一窝。”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