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北首批新能源公交车在大连金州新区正式运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1日15:10
  中广网大连8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4分报道,今天(21日),东北首批71辆LNG新能源公交客车在大连金州新区正式上线运营,这种LNG新能源公交车不但高效节能而且噪音和尾气污染远远低于传统公交客车,十分有利于城市环保,同时市民乘车时票价不变,深得百姓欢迎。

  首批71台在大连金州新区上线运营的LNG公交客车,全部是由一汽客车大连客车厂自主研发生产的。一汽客车大连客车厂厂长王景星介绍说,LNG是液化天然气的简称,主要成分是甲烷,因此LNG公交客车要比普通燃油车节能环保的多:它的一氧化碳和氮氢化合物减排达到80%,这是我们柴油车和汽油车是无法比拟的,第二它是节能,运营成本比柴油车下浮10%左右。由于它采用压缩低温的液化天然气,它的安全性、可靠性更高了。

  LNG客车不但节能,而且噪音污染只有同等排量柴油车的40%,尾气黑烟排放也很少,安全悉数却更高。首批新能源公交车驾驶员顺通汽车服务公司司机于洪官高兴地告诉记者:这个车性能和柴油车相比,起步换挡各方面比柴油车要快,平路上跑速度比柴油车快很多,开起来比较平稳这个车。

  据介绍,到今年年底前,大连金州新区还将引进110台LNG公交客车,届时金州将成为东北首个全部使用LNG环保公交车的地区。大连金州新区交通局LNG公交客车项目负责人林楠表示:我们报废更新181台,还有77台公交车进行改造,也改成LNG公交车,上线之后我们金州新区就将成为全东北首家率先使用LNG公交车的区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