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峡两岸百余名专家聚集海南研讨无线电科技(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3日05:25
  人民网海口8月22日电 (罗昌爱 肖 霈)为期2天的“2010海峡两岸四地无线电科技研讨会”研讨会8月22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及港澳四地的37所高校和部分科研院所、科技企业100余名代表围绕无线电科技进行研讨。

  研讨会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主任张兆田介绍了无线电科技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资助方向。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MIS主席、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宋俊德分析了中国三网融合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的趋势等。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由海南大学主办,来自两岸四地的专家学者将围绕计算电磁、电磁理论与电磁波传播、散射与逆散射、材料的电磁特性、微波毫米波测量技术、微波遥感、电磁干扰与电磁兼容EMI/EMC、近代天线理论和技术、微波毫米波器件及电路、无线接入、雷达系统等议题进行探讨。研讨会共收到论文228篇,录用论文76篇。

  该研讨会于1998年由台湾长庚大学首次举办,经过多年的发展,该研讨会已经成为世界华人及海峡两岸在无线电科技领域非常重要的年度学术会议。经过各主办协办单位多年的经验积累及传承,研讨会规模一年比一年盛大,受到世界华人及两岸四地无线电科技界的高度重视。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MIS主席、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宋俊德在会上表示,三网融合将为两岸四地合作带来发展机遇。

  宋俊德在题为《我国三网融合的现状和未来》发表演讲中认为,三网融合有着各方面的需求,这些需求为两岸四地合作带来新机遇。三网融合将带来3大研发投资机会,包括有线网络的数字化、双向化及电视质量研究;IPTV的推进和发展带来的电信服务基础设备需求加大;三网融合新终端带来的个人终端智能化及手机升级。两岸四地可以在三网融合的技术开发、技术应用、技术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互相借鉴和学习。

  宋俊德认为,三网融合是在中国特定条件下的新产业、新业态,从ASIC设计到整机创新和制造、从网络技术到终端技术,要在融合条件下创新,从新业务创新和应用到智能化科学化监管。

  联系本文记者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