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开罗博物馆警钟全坏 价值3.7亿梵高名画再被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3日09:23
  据香港《文汇报》23日报道,埃及首都开罗Mahmoud Khalil博物馆发生名画失窃案。梵高估值达5500万美元(约3.7亿元人民币)的名画《罂粟花》,前日在光天化日之下被切割出来,第2度被窃。馆内43部闭路电视竟然只有7部运作,而且所有警钟全坏。当局一度表示在开罗机场拘捕两名年意大利人,寻回画作;但其后指数据“不准确”,画作未寻回。警方集中在机场和港口搜查。

  一般相信《罂粟花》绘于1887年,标志梵高来到法国后受前卫思想影响的画风转变,是他的重要画作。该画曾于1978年被盗,2年后在科威特寻回,但当局并没透露起回画作的确实地点和详情,亦不知窃匪有否被控和受审。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