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使馆为博茨瓦纳政府官员开办首期汉语培训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10:27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2010年8月19日,中国驻博茨瓦纳使馆举办了博劳工与内政部(下辖劳工局、移民局等部门)工作人员汉语学习班开班仪式。博劳工与内政部部长、常秘、劳工局长、移民局长等官员,中国驻博大使刘焕兴和使馆主要外交官,博茨瓦纳大学副校长、孔子学院院长等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刘焕兴首先对博茨瓦纳劳工内政部以及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筹备汉语教学班所做工作表示感谢。刘焕兴指出,随着中博人员往来日益紧密,为劳工和移民官员开办汉语教学班将对他们今后的工作起到必要的帮助,也为劳工和移民官员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

  博劳工与内政部长希耶雷表示,中国大使馆为博官员提供汉语班课程在当地尚属首次,是外交使团与博政府部门进行交流和互动的创举。他对中方在全球经济危机冲击仍在持续、在博政府部门财政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仍为该部提供免费汉语培训机会表示由衷地感谢,并相信通过此次汉语班的培训,博劳工部官员特别是移民局、劳工局等有关部门,将会在工作中减少因为语言障碍而带来的误会,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及工作质量。

  此次汉语班由中国大使馆主办,劳工与内政部和孔子学院协办,第一期3个月,每周两次,共20多名学员。该汉语班的开办对增进中使馆与博政府部门间的协调与合作、为旅博华人华侨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