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门纪念八二三炮战 期盼两岸走向和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11:34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金门纪念八二三战役(即金门炮战)52周年“公祭阵亡将士大典”,今天在太武山公墓举行,当年参战老兵、军民代表缅怀先烈保家卫国的精神,并期盼两岸炮声不再响起、走向和平。

  据报道,“公祭大典”23日上午在太武山公墓忠烈殿举行,由“金防部指挥官”张庆翔、金门县长李沃士共同担任主祭官,“福建省政府”秘书长曾华德、“立委”陈福海、县议长王再生、八二三战役战友协会理事长吕芳烟等分任陪祭官,参战老兵、地方各界首长、军民代表800多人参加。

  张庆翔与李沃士向烈士灵位上香致祭,并带领全体人员行三鞠躬致敬,随后前往墓园献花、追思,场面庄严隆重。

  张庆翔代表防区官兵向吕芳烟等八二三战役老兵致上最高敬意,欢迎重回金门参与缅怀袍泽纪念活动。

  李沃士代表县民感念八二三老兵奉献,他指出,“战争无情、和平无价”,过去战争的惨痛经验,两岸人民应谨记在心,做为历史教训,共同朝和平方向发展。

  据悉,77位老兵代表重回金门,他们期盼战争悲剧不再重演。吕芳烟并表示,八二三炮战胜利,确保台湾的经济建设起飞,希望能获得荣民就养金、将八二三订为纪念日、及列入民众教育教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