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香港再出新政遏制炒房风禁止转售并设定贷款上限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24日07:45
  据香港媒体报道,港府本月宣布了一系列针对楼市的新政。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与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一同公布了最新出台的旨在抑制房价过分升高的政策。据了解,这是港府针对楼市打出的新—轮组合拳,意图遏制近期楼市愈演愈烈的“炒风”。

  新政策包括:增加土地供应;禁止房屋预售机构成交前转售;预售交易的买家要取消交易,需没收订金比例由现在的楼价5%增至10%;价值1200万元以上的物业将实施60%贷款上限;楼价低于1200万元的物业沿用70%贷款上限,且实际贷款额最高不能超过720万元。

  据曾俊华介绍,香港楼价较去年年底升8%,平均楼价较2008年的高点上升15%。楼市的升势罕见,中等户型房屋的价格已接近历史高位。他认为,超低利率及热钱流入是目前楼市升温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新政出台后的效果立竿见影。第二天,一手及二手房市场买卖气氛骤降。一手房市场,成交较前一个周六急跌近70%,二手房市场在观望气氛笼罩下,整体交投跌逾20%。

  港府表示,可能还有后续政策控制房价。香港业内人士称,在通胀日渐浮现、楼市逐步提价的情况下,目前的一些列新政策是港府调控楼市、应对民生、预警通胀的一个选择。

  高人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