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方媒体称俄罗斯是伊朗核电站启动的真正赢家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8月24日10:18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8月21日,伊朗布舍尔核电站在俄罗斯的大力支持下正式启动。对此,西方媒体认为表面上是伊朗获胜,而真正的赢家是俄罗斯。但专家也警告称,俄罗斯要为自己的强势和打破联合国制裁付出昂贵代价。

  俄新网8月23日报道,多伦多大学政治学者布朗发表文章称俄罗斯支持伊朗有三个目的。其一,俄罗斯是为了巩固在世界舞台的地位;其二,布舍尔核电站的启动是对土耳其在中东影响力的有力抗衡;其三,普京走出这一步是为了表示俄罗斯可以控制伊朗,这样可以加强俄罗斯区域影响力并限制美国。分析认为,克里姆林宫已做好帮伊朗应对国际制裁的准备。

  意大利《新闻报》认为,俄罗斯为帮助伊朗和平使用核能,在联合国最新一轮针对伊朗的制裁中投票支持,而作为回报在伊朗核扩散的相关文件中拿掉了布舍尔核电站。报道认为,莫斯科是唯一一个同意制裁伊朗同时又与德黑兰保持接触的国家。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伊朗核电站不会对世界构成威胁。因为俄罗斯要在10年内向伊朗提供铀燃料,但其浓缩度低于武器所用。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