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抽烟触犯校规 大马一独中约10名学生遭集体开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4日13:55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消息,马来西亚吉兰丹州一所华文独中以触犯校规为由,集体开除了约10名学生。

  这项开除行动已引起州内华社的议论,议论的讨论点在于学校是应该采取“教导培育改造”的立场对待青少年,还是选择“驱逐放弃”的立场来办教育。

  这批来自不同州属的学生被指涉抽烟而被直接开除,这其中包括初犯学生。据了解,这不是该校第一次以开除的方式来惩罚犯规的学生。该校董事会对于校方的这项开除行动并没有发表任何公开讲话。

  家长无法接受

  一名家长就此事表示,他无法接受学校直接开除犯规学生的做法,因为这将使到这批学生的未来蒙上污点。

  他认为,对待犯规学生,他认同校方采取不同等级的惩罚行动。但是不应该“开除”学生,否则将使到学校“制造”社会上的问题青少年。他表示,最为严厉的行动也应该只要求学生“自动停学”以便学生还有机会去寻找其他的学校继续学业,因为一旦学生被开除,这也意味着学生没有了求学的机会,也断了其他学校接受该名学生的路。

  他强调,做了错事,罚是一定要罚,但书还是要照读。不仅只是因为“孰能无错”,更重要的是教育本来就应该有纠正及改造的精神。如果一味只是采取开除行动,那就意味着放弃了这批学生,也间接制造了“社会流氓”,更断了学生改过自新的机会。

  针对这起事件,一名家长说,他曾就此事寻求董事会处理,以便能让整批学生返回校园求学。董事会高层曾向他表示会正视此问题及给予交待。可惜这事件却没有获得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